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索引号
011446809/2022-73224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25日 21:00:16
发布机构
竹山县
文号

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2021年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五、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的主要职能

(1)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开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诊断明确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诊疗、护理。

(2)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卫生计生方针政策,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协助政府开展计划生育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乡镇卫生院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 实行网上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基本药物采购机制;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

(3)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与服务。

(4)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等;协助处置区域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等公共卫生工作;对所属行政村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承担对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的业务管理和指导。

(5)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情况: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2021年部门决算包括:竹坪乡卫生院本级。

二、单位构成情况

1、部门决算单位构成,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

2、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3人。其中:事业编制33(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28(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报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980.85万元。与 2020年度相比减少116.54万元,减少10.6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0.62万元,占总收入的36.77%;事业收入620.23万元,占总收入的63.23%其他收入0万元。

二、2021年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980.85万元,比 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16.54万元,减少10.62%。其中:基本支出838.81万元,占总支出的85.52%;项目支出142.04万元,占总支出的14.4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基本支出情况

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2021年度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38.8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0.8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9.12%

()项目支出情况

竹坪乡卫生院2021年度用于基本建设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支出142.04万元。

三、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60.6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2.79%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与 2020年度减少51.14万元,减少12.4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17万元,比 2021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8.94万元,比 2021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7.02万元,比 2021 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0.43万元,比 2021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12.78万元,比 2021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卫生健康支出(类)273.56元,比 2021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支出160.12万元,比 2021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2)公共卫生(款)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103.24万元,比 2021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0.14万元,比 2021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10.06万元,比 2021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农林水(类)扶贫(款)社会发展(项)支出29.80万元, 2021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8.09万元,比 2021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8.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8.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 出、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 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 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四、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五、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竹山县竹坪卫生院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竹山县竹坪卫生院2021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万元,下降0%。1、因公出国(境)费2021年度决算数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万元,下降0%。2021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共计0人次。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1年度决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度决算数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度决算数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万元,下降0%。3、公务接待费2021年度决算数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万元,下降0%。2021年度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批、国内公务接待0人次。

     竹山县竹坪卫生院2021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0万元,比2021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021年度决算数0万元,比预算数减少0万元,预算执行率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1年度决算数0万元,比预算数减少0万元,预算执行率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决算数0万元,比预算数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0万元,比预算数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2021年度决算数0万元,比预算数减少0万元,预算执行率0%。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构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 2021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 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21 12 31 日,竹坪乡卫生院共有固定资产1359.0025万元。

单位共有房屋6590.55平方米,价值822.513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700平方米,价值87.3613万元;业务用房5890.55平方米,价值735.1521万元;其他0平方米,价值0万元。

单位共有车辆 1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通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120急救用车)、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 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资金103.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2.68%。组织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3.2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比较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基本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3.24万元,执行数为103.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完成辖区内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用于补助正常业务资金的不足。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0、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1、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 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 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 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 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 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 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 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 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 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竹山县双台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2-竹山县双台乡卫生院2021年度整体绩效自评结果摘要.docx
附件:3-竹山县双台乡卫生院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