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文峰乡卫生院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索引号
-2017-0020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07日 16:04:00
发布机构
文号

  一、 竹山县文峰乡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开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诊断明确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诊疗、护理。

  2、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卫生计生方针政策,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协助政府开展计划生育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乡镇卫生院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 实行网上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基本药物采购机制;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

  3、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与服务。

  4、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等;协助处置区域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公共场所卫生、职业卫生等公共卫生工作;对所属行政村卫生室实行一体化管理,承担对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的业务管理和指导。

  5、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竹山县文峰乡卫生院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文峰乡卫生院本级。

  二、竹山县文峰乡卫生院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补助收入总预算157.5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57.55万元,占100%。

  2017年财政补助支出总预算157.55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45万元,占16.7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7.81万元,占74.78%;住房保障支出13.29万元,占8.43%。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竹山县文峰乡卫生院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7.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7万元,占95.02%,不可预见费支出7.85万元,占4.98%。财政拨款支出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6.45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退休老干部成果共建奖,遗属生活补助等。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17.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支出110.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等人员支出。

  (2)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67万元,用于缴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3.29万元,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竹山县文峰乡卫生院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附件:文峰卫生院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