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局2019年预算公开情况

索引号
-2019-0009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01日 18:37:00
发布机构
文号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门 2019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竹山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成立于2012年4月,隶属县政府办公室管理,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形成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规范管理、多方监督”的全县城管执法工作格局,建成了一流的执法队伍。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实施方案。

2、制定城市管理考评办法、考评标准和实施细则并负责组织实施;研究、推进市容环境卫生作业市场化运作进程;指导乡镇城市管理和城管执法工作。

3、负责城市管理及行政执法工作的指挥、管理、协调、调度、检查考核、业务培训、人事管理和统计信息等有关工作;负责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依法行政、文明执法、队伍风纪监督管理和现场纠察工作;负责对全县的城市管理和重大行政执法活动进行统一部署、人员调度和检查督办工作;负责数字化城管的运行和指挥调度工作。

4、负责市容环境卫生行业管理工作;制定行业地方标准,培育、建立、监管环境卫生作业市场,推进环境卫生管理体制改革;负责垃圾处理场等环卫设施的维护管理和环卫企业的资质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征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负责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及考核监督督办工作;负责城市建筑垃圾(渣土)挖运、处置及管理。

5、负责组织协调、督办检查背街小巷、临街立面容貌、出店经营、乱搭乱建等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负责户外广告、标牌、景观灯饰、门店招牌、横幅布标设置管理等行政执法工作。

6、负责城市道路、桥梁、护岸、隧道、路灯、箱体、管(杆)线、供排水及污水处理管网、户外停车场等各类公用设施执法管理工作;负责政府投资的市政工程建设以外的城市道路临时占用和城市道路挖掘的行政审批和许可证发放工作;依法组织征收城市道路临时占用费和挖掘修复费。

7、负责对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渣土管理、城市规划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建筑工程施工、市政工程设施、城市公用设施(包括供排水排污管网、箱体等)、户外广告、散装水泥、房屋装饰装修、燃气安全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监督管理工作;与城市规划管理部门做好违法建设的认定与衔接工作,依法查处拆除违法违规建筑,配合查处违法违规用地案件。

8、负责会同县财政部门编制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的年度资金计划并组织落实;会同有关部门筹措和管理城市建设维护有关资金,指导和监督各专项经费的使用、审核;负责管理本部门依法征收的费用。

9、负责受理城市管理及综合执法中的投诉、应诉和行政复议工作。

10、负责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有关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部门预算包括: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县环境卫生管理所3个所属事业预算单位组成。执法局共设编制人数64人,实有在职全额拨款事业编制45人,差额编制26人,合同工10人,退休12人。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 1777.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777.28 万元。2019年与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相比,总收入增加417.84万元,上升31%,主要原因是环卫作业实行市场化运作后相应增加运环卫作经费。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777.28万元,主要包括1、基本支出636.18 万元,项目支出1141.10 万元,与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相比,总支出增加417.84万元,上升31%,主要原因是环卫作业实行市场化运作后相应增加运环卫作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1777.28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417.84万元,上升31%,主要原因是环卫作业实行市场化运作后相应增加运环卫作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77.28 万元,较去年相比,增加417.84万元,上升31%。主要原因是环卫作业实行市场化运作后相应增加运环卫作经费。

(一)基本支出674.28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00.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30.01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98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离休人员工资和遗属补助;不可预见费38.1万,主要用于年终兑现。

(二)项目支出1103 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协管员工资及五险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八名临时工全年工资及五险兑现。

2、执法车辆维护15万,用于单位五台执法车辆正常运行维护。

3、西关市场维护费8万,用于西关农贸市场日常管理与维护。

4、执法办案经费39.9万,主要用于执法局机关和执法大队执法办案各项支出

5、城乡社会环境卫生管理政府购买服务支出980万元,其中:环卫市场化运行经费860万元;环卫所于2017年定为公益二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后30%人员经费120万元。

6、数字化城管35.1万,主要用于城数字化城管项目建设。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运行经费30.01万元,其中办公费2.07万元,福利费0万元,工会经费2.76万元,水费0.93万元,差旅费3.99万元,公务接待费5.14万元,邮电费1.34万元,培训费1.04万元,电费4.06万元,印刷费1.11万元,其他交通费0万元,离休公用0万元,维修费1.32万元,退休公用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2万元,物业管理费0.69万元,取暖费0.23万元,会议费1.47万元,专用材料费0.6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补助)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8.43 万元,上年减少4.27万元,减少34%。主要原因一是环卫所于定为公益二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后预算无公用经费,减少1.49万元,二是执法大队公务接待费减少1.1万元

1、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5.14万元。较上年9.5万元减少4.36万元,减少46 %。主要是环卫所、执法大队三公经费均减少

3、公务用车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与去年相同。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全系统房屋建筑面积1925.5平方米,执法执勤车辆7台,专业技术车辆17台。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项目预算 1141.10万元,具体为:

1、协管员工资及五险2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明确,主要用于单位八名临时工全年工资及五险兑现。

2、执法车辆维护15万,项目绩效目标明确用于单位五台执法车辆正常运行维护。

3、西关市场维护费8万,项目绩效目标明确用于西关农贸市场日常管理与维护。

4、执法办案经费39.9万,主要用于执法局机关和执法大队执法办案各项支出

5、城乡社区环境卫生98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明确主要用于开展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6、数字化城管35.1万,项目绩效目标明确主要用于城数字化城管项目建设。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中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六、公用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八、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在职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城管执法局附件:1、执法局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电子档).xls
附件: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