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及资产处置工作的专题会议纪要

索引号
k95lm420159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4年11月29日 00:00:00
发布机构
竹山政府网
文号

  2014年11月22日上午,县长龚举海在县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及资产处置相关工作。现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财政局、国资局等部门关于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及资产处置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整合城区教育资源,首要任务是盘活教育资产,盘活教育资产对优化教育布局调整十分重要,也是全县集中财力办大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力举措,是现实所需、发展所需、民生所系,各级各部门必须积极作为,加快推进。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顾全大局,特别是单位领导班子要心齐力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完成好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尽快启动县职教集团资产置换和新校区建设工作。同时,要坚持国有资产属性不动摇,公开透明、合法合规处置资产,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非法占有和处置。
  会议决定:
  (一)分期分类,公开处置。公开处置的范围包括竹山一中、职教集团、实验小学经营性国有资产,分两期组织推进,第一期先行启动竹山一中门面房及汉江宾馆的拍卖工作,其中,汉江宾馆门面房、酒店和停车场要分开评估,整体打包、公开阳光拍卖;第二期对县实验小学及职教集团国有门面房产公开拍卖。
  (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由常务副县长周玲和副县长耿梅牵头,县教育局负责做好教育资源整合及资产处置工作过程中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县一中、职教集团、茂华中学和实验小学等单位负责具体落实。县财政局、国资局负责资产评估工作,县投资公司负责做好资产公开拍卖工作,确保在2014年12月15日前将第一期资产处置到位,力争实现收入9000万以上。同时,迅速启动职教集团房产和实验小学门面房评估工作。县教育局负责拿出职教集团潘口新校区规划设计,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计划在三年内建成职教集团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