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14年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

索引号
9x7ms201591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5年09月16日 00:00:00
发布机构
竹山政府网
文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现将全县2014年审计项目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积极配合,认真落实。

2014年3月4日

  2014年审计项目计划

  一、财政审计
  (一)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对县财政、地税部门2013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对收支预算编制的完整性、科学性、合理性,预算执行的合法性与结果的真实性,以及税收政策执行、税收征管等情况予以审查。通过审计,对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做出客观评价,分析预算追加调整对预算执行的影响,查找指标预留、支付结构、项目设置、支出效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的建议。
  (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对县检察院、法院、发改局、移民局、林业局、农业局、畜牧局、残联2013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查收支预算执行结果、项目预算编制及执行、专项资金分配与管理、“三公”经费及会议费管理使用情况。对一些涉及宏观政策的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对关系财政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二、专项审计
  (一)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审计(省审计厅安排)。
对全县2011至2013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进行审计。全面摸清我县实施营养计划的总体情况,重点审查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管理和结余情况,提出加强改进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管理的审计意见建议,并向省审计厅提交专题报告。
  (二)全县扶贫资金审计(省审计厅安排)。
  对全县2012至2013年扶贫资金计划、拨付、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查扶贫资金筹集、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及项目的实施和完成情况;是否按照中央和省扶贫开发规划制定本地区的扶贫规划并分年度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各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针对扶贫资金管理体制中存在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提出审计建议意见,并向省审计厅提交专题报告。
  (三)全县土地出让金审计(省审计厅安排)。
  对全县土地出让金的征收管理使用、土地指标使用、土地储备规模和土地投向结构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查征地拆迁补偿、被征地农民权益保障情况,查找违法违规征地和占用耕地、基地农田,以租代征农业用地,违规向禁止类、限制类行业供应土地,土地长期闲置,开发区(工业园区)土地利用率低等问题。揭露土地领域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提供重大案件线索,并向省审计厅提交专题报告。
  三、投资审计
  (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省审计厅安排)。
  对2013年度各类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分配、运营以及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等情况进行审计。全面摸清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分解  完成情况,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工程质量管理、保障房分配运行、棚户区改造等情况。全面掌握各类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保障范围、保障水平、保障规划、准入退出、分配运行等制度的建立健全情况及财政、金融、土地等政策执行情况等。重点查处转移、挤占挪用、损失浪费建设资金,转包和违法分包工程,工程质量低劣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向省审计厅提交专题报告。
  (二)2010年以来使用财政性及国有资金支付中介业务费用情况审计(省审计厅安排)。
对全县2010年以来使用财政性及国有资金支付中介业务费用情况进行审计。突出中介选聘方式、作业流程、收费标准、费用来源、支付方式、资金流向等关键环节,重点审查市场中介组织是否有提供虚假信息和虚假报告行为;从事中介业务的社会组织是否有强制发展会员,权力寻租指定中介或强行服务,或只收费不服务等行为;行政机关是否违规将行政职能转移给中介组织或社会组织,擅自设置行政审批前置条件,搞“利益输送”;国家公职人员在中介组织是否兼职取酬,利用职权为中介组织招揽业务,甚至与中介组织相互勾结、共同谋利。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理对策,并向省审计厅提交专题报告。
 (三)县内重点建设项目审计。
  对铜皮沟现代商贸物流园建设项目、宝丰工业园建设项目、畅安家园工程建设项目、县洪坪河流域柳林乡新集镇河堤建设项目、县铁峪河官渡段河道治理工程(一、二标段)项目、县汉江河流域堵河干流龙王沟段防护堤工程建设项目、县汉江河流域堵河干流柿湾段防护堤工程建设项目、县汉江河流域堵河干流轻土坝段防护堤工程建设项目、县汉江河流域堵河干流杨家湾段防护堤工程建设项目、县汉江河流域堵河干流国际绿松石城防护堤工程建设项目、县城市景观水系堵河钢坝工程项目、2012年度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一、二、三标段)、丹江口上游水保工程官渡河及石底河项目区(一至八标段)工程建设项目、县人社服务中心暨社会救助中心办公楼工程项目、重点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8座)工程建设项目、麻家渡水利站综合楼建设项目、2011至2013年饮水安全工程资金等17个项目进行审计。重点审查建设项目立项批复、工程“四制”执行、工程概预算执行、工程造价、资金管理、工程质量、环境保护及投资效益等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四、经济责任审计
  完成6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重点审查领导干部任期内本单位财政收支等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及综合效益;有关经济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情况;重大经济决策制定、执行及效益等情况;对直接分管部门的监督管理情况,廉洁从政规定的落实情况。
  五、其他审计事项
  上级审计部门和县政府临时交办的其他审计工作。

  附件:竹山县2014年审计项目计划表

 

2号附表.doc
文件类型: .doc 939c02057f38df9ea1b5edaae766810f.doc (45.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