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创文”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推进会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4月17日 15:58:25
发布机构
竹山县人民政府
文号

  今日竹山网消息 4月16日,县长陈建平主持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推进会。县领导任杰、杨金銮、肖海、王宝贵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创文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长陈建平指出,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第六届县级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决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奋力实现首创必成的目标。
  陈建平要求,对标对表,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创建水平。要以更高标准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以更实举措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擦亮竹山“十星”品牌,坚持“德治、法治、自治”三治融合。要以更大力度宣传造势,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形成创文的强大合力。
  陈建平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创建成效。县级领导要分兵把口,深入一线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各乡镇、各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加强保障,全力冲刺、奋力攻坚全国第六届县级文明城市目标,顺利通过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的验收评估。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创文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城关镇、公安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教育局作了表态发言。(党时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