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011446809/2021-1847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22日 10:44:31
发布机构
竹山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5月21日,县长陈建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审批有关事项。县领导周乾隆、胡黎丽、杨明章、李杰,副县级干部刘集华、潘世荣、方显春、刘甲华、董军、钟昊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政务数据资源应用与管理办法》,研究讨论了2021年第二期征地报批使用增减挂钩项目指标有关事项,听取了2021年4月大额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生猪养殖配套饲料加工项目投资协议书》《竹山县2021年支持巩固脱贫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统筹方案》。

陈建平指出,信息公开有利于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督查督导,加强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

陈建平强调,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极大地促进了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区域均衡发展。要加强用地管理,开展“两违”专项整治工作,保障项目建设用地,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土地“含金量”,实现土地产出效益和节地水平的双提升。

陈建平要求,针对一些原有项目长期搁置、进展停滞形成的沉淀资金,要提高结余结转资金利用效率。要加强监督,动态跟踪资金分配、拨付和使用情况,对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彻查一起,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资金直达使用单位,惠企利民。

陈建平强调,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抢抓“十四五”规划机遇,围绕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多招引符合产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高新尖项目,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