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竹山)绿松石文旅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的公告

索引号
011446809/2020-1443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02日 16:15:59
发布机构
竹山融媒体中心
文号

绿松石是国际上具有较高认同度的宝石,当前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更赋予了绿松石全新的创造空间。为打造竹山绿松石品牌,弘扬和推广绿松石文化,不断挖掘和培育绿松石设计新生力量,从而更好地引导中国绿松石消费的新理念、新时尚、新潮流,竹山县绿松石产业服务中心、竹山县总工会、共青团竹山县委将联合举办绿松石文旅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和名称

主题:时尚引领·创新竹山

名称:中国(竹山)绿松石文旅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绿松石相关企业可联系冠名。

二、大赛内容

绿松石文旅产品的创意设计。

三、报名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无犯罪和失信记录。

(二)具有一定的绿松石理论知识及文化素养。

(三)面向全社会、不限年龄性别,珠宝企业、设计工作室、独立设计师或设计和艺术院校师生均可参与。

四、作品要求

(一)设计理念

作品设计以绿松石金银镶嵌和饰品类旅游产品为主,能体现较高的艺术品位,易于生产加工,有利于大众消费,有利于电商销售。

(二)作品主题

作品设计能够体现绿松石主要元素,展示创新理念,要求思想创新,设计布局创新,整体效果佳,能突出创意主题。

(三)设计图稿

参赛选手需提交完整的设计方案并附简构图(电子档),使用A3设计稿(297×420mm );内容包含参赛作品名称、作品主题、彩色效果图、基本外观尺寸图,产品设计说明等;必须考虑到工艺的实现与可行性。

(四)其他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参赛者所在单位、姓名(包括英文或拼音缩写)或与参赛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等;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设计,抄袭、仿冒他人作品参加比赛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所有设计作品主题表现内容积极健康,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不触犯民族和宗教禁忌。

五、知识产权

(一)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大赛组委会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文化艺术传播、推广和知识产权交易转让,并有权拍摄宣传和展览。

(二)对于所有参赛作品,在参赛者知情的情况下,大赛组委会有权在宣传和推广中使用其相关材料,包括作者信息、设计效果图等。

(三)因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侵权导致的法律责任全部由参赛者承担,并赔偿由此给大赛组委会造成的所有损失。

(四)所有获奖作品和参评作品,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有权出版作品集。

(五)未尽事宜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

六、赛程安排

(一)报名参赛。2020年122-2021年122日。宣传造势,广泛发动参与。

(二)初赛。2021年123-2021年131日。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定,确定50件作品进入复赛。

(三)复赛。2021年21日-2021年227日。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进行。

(四)决赛及颁奖仪式。2021年5月上旬以前。

七、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设置及对应奖励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奖杯、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奖杯、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奖杯、证书

优秀奖10名:奖金1000元、奖杯、证书

入围奖20名:奖金500元、奖杯、证书

新人奖3名:奖金500元、奖杯、证书

八、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通过电子邮箱1453032721@qq.com报名,报名时须同时提交参赛报名表和参赛作品;联系人:陈卫、吴建国;联系电话:0719-4108310;联系地址:竹山县国际绿松石城17号楼2楼。



中国(竹山)绿松石文旅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