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索引号
011446809/2021-16852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03日 08:52:29
发布机构
竹山县招商服务中心
文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拟定全县招商引资的政策与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宏观指导;编制全县招商引资总体规划与年度计划,组织招商业务培训。

3、负责县级招商项目库、客商信息库、招商网络建设管理和招商引资信息化工作;汇总全县招商引资情况,定期发布全县招商引资信息。

4、 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年度指导目标的分解、检查和考核工作;牵头组织开展外来投资项目中介人奖励的审核、兑现工作。

5、负责牵头组织全县性各类招商活动;组织开展相关重大课题调研;协调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驻外招商联络处的协调管理。

6、负责投资引导和投资促进工作;会同相关单位组织、协调、推进项目的考察、洽谈、签约、开工、实施和投资、投产中的相关具体事宜。  

7、负责产业信息、投资信息收集与对接,对县直有关部门和个乡镇招商中介人提供的投资信息进行归并、整理和分办;向国(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投资环境信息、政策咨询等相关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县外投资企业落户项目跟踪督办、协调管理等后续工作;负责重大招商项目的督办、落实和项目评估会议、联席会议、领导包保、驻警联系的筹备工作,协调处理外来投资者的投诉,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8、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竹山县招商服务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竹山县招商服务中心总编制人数11人,其中:事业编制 10人,工勤编制1人。在职实有人数11人,其中:事业10人,工勤编制1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40.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40.14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相比,总收入增加15.67万元,增长12.56%,主要原因是人事变动人员增加。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0.14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6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84万元。增长12.56%,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140.14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15.67万元,增长12.5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预算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0.14万元,较去年相比,增加15.67万元,增长12.56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预算增加。

基本支出123.6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8.8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14.73万元,对个人和家族补助支出0.04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5万元,列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招商引资-行政运行(不可预见费)功能分类科目(类款项)。主要用于开展争创文明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党建先进单位、档案达标奖励工作。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补助)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5.85万元,较上年增加0.25万元,增加4.5%。主要原因是相比较2020年招商业务量增加,公务接待客餐随之增加。

1、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

2、公务接待费2.75万元。较上年增加0.25万元,增幅10%。

3、公务用车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3.1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运行经费14.73万元,其中:办公用品费0.44万元,报刊费 0.17万元,印刷费0.22万元,水费 0.22万元,电费 0.88万元,邮电费0.39万元,取暖费0.06万元,物业管理费0.11万元,差旅费1.2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维修(护)费0.28万元,会议费0.55万元,培训费0.17万元,公务接待费2.75万元,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购置费0.17万元,工会经费 0.66万元,职工教育费0.11万元,其他交通费3.2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0  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商务接待用车;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中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六)公用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八)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在职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附件1: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_(055002)竹山县招商服务中心表1-表八
附件: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_(055002)竹山县招商服务中心表九表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