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五措并举”全力做好疫后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索引号
011446809/2021-45057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1日 10:19:05
发布机构
竹山县公安局
文号

县公安局“五措并举”全力做好疫后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为吸取外地涉校案事件教训,县公安局采取五项措施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复学环境。

一是拧紧思想螺丝。召开校园安保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上级有关文件,通报外地涉校典型案例,提升各派出所和相关警种对校园安保工作复杂性、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整治安全隐患。会同教育、卫健、消防救援等部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梳理检查学校内部安全防范情况,发现问题一律出具《责令隐患整改通知书》并限期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加大涉校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力度,严防发生现实危害。

是密集巡逻防控。坚持特警、交警、派出所多警联巡,加大对上放学等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同时,快速调度处置涉校警情,全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是完善应急预案。对校园复学复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进行评估、研判,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明晰各警种职责,开展针对性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件,能够迅速集结警力,妥善应对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