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9年春运温馨提示(四)

索引号
011446809-2019-000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15:16:00
发布机构
文号

  1、元宵节后,大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务工返程、学生返校高峰相继出现,交通流量持续高位叠加,再加上雨雪冰冻大雾天气交织,安全出行压力增大。鉴此,竹山交警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选择返程时间和路线,错开雨雪冰冻大雾天气出行。开车时集中精力,不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不强超强会、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不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驾驶、超速行驶;遇结冰和桥梁、隧道、急弯、陡坡路段时,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2、安全带是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春运返程时,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

  3、春运返程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和管制刀具乘车。

  4、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广大农民朋友外出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农村、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车辆超员容易失控,驾驶面包车切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

  5、春季开学学生集中返校时,广大学生应拒绝乘座“黑校车”、超员车、报废车和农用车及非客运车辆。发现不合法车辆接送学生、客车超员搭载学生的,请及时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举报(竹山交警大队举报电话:0719-4216222)。

  2019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