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重大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

索引号
011446809/2021-0231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14:15:00
发布机构
竹山县应急管理局
文号

 

为进一步深化地质灾害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好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1月5日,笔者目睹竹山县潘口乡悬鼓洲村李家坪滑坡工程治理现场一派繁忙,抗滑桩打井、网格植被贴坡及护脚挡墙作业区正紧张施工。该治理项目自2020年7月份启动以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年底前可顺利完工,将消除山体滑坡对169户居民的居住、出行、生产和小漩电站坝区、竹山县城至上庸镇一级公路产生的安全隐患。

2017年9月至10月汛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竹山县潘口乡悬鼓洲村李家坪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险情发生后,竹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潘口乡政府组织当地群众紧急疏散撤离,将该滑坡区域纳入政府监测范围,并争取到2019年中央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补助资金1500万元,按“A、B型抗滑桩+锚杆格构+锚索格构+护脚挡墙+截排水工程+监测工程+绿化工程”模式确定治理方案,治理总面积达7500平方米。治理完成后,不仅消除了该处重大地灾安全隐患,还将造出2.8万平方米的绿化带,美化山村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