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直播+电商助力第一产业

索引号
011446809/2021-0235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08日 16:10:50
发布机构
竹山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竹山县直播+电商助力第一产业


今日竹山网消息 元月6日,记者在竹山县绿松石产业中心获悉,十堰·竹山绿松石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已于元旦期间正式投入运营,让“直播+电商”新型销售模式为竹山绿松石百亿产业建设赋能。
十堰·竹山绿松石抖音电商直播基地是抖音公司在全国25家珠宝类直播基地之一,省内独此一家。基地面积近5000平米,设有共享直播区、培训区、供应链区、BIC控制仓等,基地可为入驻的绿松石销售人员提供专业的直播培训、广告引流、产品检验、短视频制作发布等服务。

“有平台做保障,直播间人气旺的多,销量蹭蹭往上涨啊!”有了基地的引流推广,带货达人“扒皮哥”业绩直线上升。抖音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骆文威介绍了基地两大核心优势,首先,基地获得抖音官方授权,直播流量有保障,平台承诺年“曝光”量不低于50亿人次;其次,基地对平台在售产品实行仓储、质检、物流的闭环管理,采取“一物一证”,从源头上解决了直播销售中出现的制假售假、以次充好等不诚信行为,既维护了消费者利益也保护了竹山绿松石区域品牌。

独特的资源优势与专业化的互联网团队结合,在后疫情消费模式下,骆文威对基地发展壮大信心十足。他表示,今年初步设定的交易额是5亿元,带动创业就业人数2000人。

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的强势入驻离不开竹山近年对绿松石产业发展的创新与转型,积极推动绿松石销售从门店、线下向电商、直播、特许连锁多元销售模式转型,带动带活了市场主体已达5000余家,从业人员万余人。

据悉,近年来竹山县始终将绿松石作为“第一产业”打造建设,“政、产、学、研、资”五位一体的产业体系有了突破性进展,绿松石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至东亚、拉美及欧洲地区,年均销售额20多亿元,占全国绿松石市场份额的90%以上,全行业年创税数千万元。(党时轩吴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