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镇公平村举办第二届桃花节

索引号
011446809/2021-08189
主题分类
文化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15日 09:14:08
发布机构
竹山县文旅局
文号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3月14日上午,宝丰镇公平村第二届桃花节在该村300亩桃花园举办,吸引千余名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一场春雨之后,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美不胜收。坐落在宝丰镇公平村的老官寨桃花园,今年比往年开得早、弄得红、开得艳,桃花盛放赋予红运,融于爱情,有天然雕饰之美。家住县城的易成梅女士表示,今天是周末,正逢第二届桃花节,我携家人一起来这里赏桃花,看到这里的美景,让我心情很愉悦。

步入桃花园,犹如置身仙境。放眼望去,娇红带白、露粉凝脂的桃花,如绯云一片,若云霞万朵,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在风光旖旎的桃园里,每个人都在极力寻觅春的踪迹。“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断响起,游客们竞相拍照留念。

公平村第二届桃花节以“脱贫不忘共产党,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摄影比赛、抖音大赛、在线直播、趣味知识问答、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向游客展示开放文明、美丽富饶的公平村,也为本届桃花增添了一抹文化氛围。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揽客,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近年来,该村引导外出创业成功人士返乡,投资500万元成立老官寨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00亩,种植各种桃树5万余株,通过‘产业+旅游’模式,吸纳56户村民入社,户均年增收5000元。

公平村第二届桃花节由宝丰镇党委政府、竹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办,县文工团、县融媒体中心协办。从2020年的首届桃花节成功举办以后,公平村就成了我县居民初春出游的绝佳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