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图书馆:参加科普宣传 贡献文化力量

索引号
011446809/2021-15745
主题分类
文化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27日 14:23:30
发布机构
竹山县文旅局
文号


文明源于科普,科普提升文明。5月26日,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竹山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圣元广场举行,竹山县图书馆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图书科普活动。

活动中,竹山县图书馆设置咨询台,文化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便民咨询服务,宣传解答疫情防控、卫生健康、节能环保、食品安全、公共安全、防震减灾等城乡居民关注的热点科普知识,引导市民关注竹山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下载竹山县移动图书馆APP,通过移动图书馆共享数字科普图书资源,现场免费发放科普图书200余册,服务市民100余人。

近年来,竹山县图书馆广泛开展文化图书进军营、科普图书进乡村活动,不断丰富和完善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宣传普及科学精神和科学知识,让图书馆成为宣传科普知识,展示文化风采的重要阵地,真正打通科普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竹山县图书馆 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