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红色文艺轻骑兵开展“金秋送文化下乡惠民”活动

索引号
011446809/2021-29923
主题分类
文化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8日 16:45:48
发布机构
竹山县文旅局
文号

9月16日,宝丰镇龙井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由竹山县红色文艺轻骑兵主办的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正在这里精彩上演,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文化视觉“盛宴”。

由红色文艺轻骑兵自编自演的红歌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万疆》、独唱《走进新农村》、《灯火里的中国》、黄梅小戏《夫妻观灯》、曲剧选段《对秀鞋》以及民歌联唱《太阳过了河》等节目,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观看。高腔剧团演员们还现场面对面的与群众来了一次互动,用古筝、琵琶、二胡、扬琴等器乐清奏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现场100余名干部群众以演员们齐唱,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员们精彩的演唱和朴实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据悉,竹山县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下乡惠民活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以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将按照公益性、广覆盖的原则,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满足产业工人文化需求、军民共建、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组织“送戏进乡村”“送戏进社区”“送戏进企业”“送戏进军营”“送戏进景区”。同时,还将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为所到学校举办戏曲艺术欣赏、戏曲知识普及讲座及互动表演。(邱亮刘准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