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局:文艺小分队 小区送“清凉”

索引号
011446809/2022-38542
主题分类
文化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26日 11:00:36
发布机构
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基层群众夏日文化生活。7月25日晚,县文化和旅游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文艺志愿者小分队走基层巡演活动在城关镇城西社区盘龙上河城小区精彩举办。本次演出由县高腔剧团文艺骨干携手文化志愿者们,将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带到小区,通俗易懂的文艺节目,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文艺清风、享受文化大餐,为基层群众倾情献艺,为炎炎夏日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文旅系统党员干部群众“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为把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县高腔剧团结合自身职能,深入包保小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并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防诈骗、防火、防溺水等宣传。同时,当晚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文明创建知识问答,现场发放了200余份创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宣传资料,现场群众在分享优秀文艺成果的同时了解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防诈骗、防火、防溺水等知识,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充分享受精神食粮,此次活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

下一步,县高腔剧团将结合职能,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用不同的艺术表达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群众中来,以文润心,服务群众,实现文化服务精准化,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