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举行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开幕式暨长跑比赛

索引号
011446809/2022-42522
主题分类
体育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17:24:00
发布机构
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为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88日,我县在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开幕式暨长跑比赛。来自我县的66名健身爱好者参加长跑活动。

上午550分,随着一声鸣笛,男子组、女子组参赛者分别开始长跑赛程。活动中,大家环绕着田径场有的慢跑、有的快走,时而挥手示意,时而大声呐喊,大家在你追我赶的汗水中感受运动带来的活力与激情,享受奔跑的快乐。过程中,志愿者及医护人员全程值守,以保障参赛者的身体和生命健康。

经过约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部分参与者们都顺利完成8.8公里共22圈的长跑目标,先后跑过终点冲线。最终,每组前十名参与者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来自该县文旅局的相关负责人为20名获奖者颁奖。

“我是一名跑步爱好者,我们经常齐聚在堵河两岸进行晨跑,希望大家多多锻炼,走出家门看看堵河两岸的美景,增强体质,活出健康快乐!”赛后,健身爱好者周郁文高兴地说道。同伴罗颖莺则表示,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一起加入健身行列,跑出健康、跑出好心情。

据悉,竹山县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主要包括长跑比赛、“全民健身日”展演、三人制篮球赛等系列活动。近年来,我县通过体育场馆常态化免费开放、组织多元化赛事等方式,不断激发市民健身热情,群众体育活动日趋丰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