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竹山县麻家渡镇初级中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无效的(通知)公告

索引号
011446809/2022-2243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5:36:51
发布机构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竹山分局
文号


关于“竹山县麻家渡镇初级中学”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无效的公告


竹山县麻家渡镇初级中学于2022年3月1日关于“竹山县麻家渡镇初级中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项目(全省环评统一备案号为202242032300000002,经我局通过系统后台巡查发现并认真审核,认为该备案无效,现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部令第41号,予以撤销,同时责令迅速重新按程序完善环评报批手续。原因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不精准不具体不规范(以学校名称代替建设项目名称)。

二、建设项目实际建设内容包含有生物和化学实验室建设,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第110项,其属于《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项目,而不属于环评备案登记项目。

三、备案依据运用严重错误。其在备案表备案依据栏填写的项目备案依据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第106项“生活垃圾(含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生活垃圾发电除外)项中其他处置方式日处置能力10吨以下1吨及以上”,这与实际项目建设内容严重不符(实际建设内容为教学用房及生活用房)。即使按照所填写的备案依据则该项目也当属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而非环境影响登记备案项目。

特此公告。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竹分局

2022523



附件:关于麻家渡初级中学登记表备案证无效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