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
011446809/2020-16755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16日 15:35:28
发布机构
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2020年第3期)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9月组织的食品监督抽检中,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对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竹山综合超市水产区经营财鱼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0年9月1日,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对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竹山综合超市水产区经营财鱼进行了抽检,经检验,诺氧沙星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2020年9月25日,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刻对该超市经营环节启动核查处置工作,责令经营企业下架召回、停止经营不合格产品,并立案开展调查工作。经查,该公司2020年9月1日从竹山县潘口乡美谊鲜商店购进财鱼7.1公斤,现已销售7.1公斤,之后未再该供货商处购进过财鱼。经查发生问题的原因:运输过程中可能因其他不可抗因素导致该批次财鱼氧氟沙星超标。企业整改情况:1、对于该批次已销售的财鱼进行公告召回。2、更换财鱼供货商。

三、处理情况。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竹山综合超市调查,该企业证照齐全,落实索证索票,验证产品的合法来源及产品检验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决定不予进行处罚。

特此公告。

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