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太极柔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索引号
011446809/2021-09408
主题分类
文化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17:07:04
发布机构
竹山县文旅局
文号

3月26日,由县文旅局主办的竹山县“太极柔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各乡镇的近百名学员将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十堰市太极柔力球协会主席刘玉玲前来授课,现场进行了柔力球项目技术培训,老师现场讲解太极柔力球基本功,示范身法、拍形拍位、用力方法,让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柔力球运动,感受柔力球的魅力。

太极柔力球运动是一项由中国人发明的,具有深厚文化内涵和哲理,融传统(太极)运动方式与现代竞技双重特征于一体,强调身心内外双修,追求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球的和谐统一,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新兴体育运动项目,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近年来,我县柔力球运动得到长足发展,队伍不断壮大,参与人数也不断增多。此次培训班旨在推广太极柔力球运动,体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推动我县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

(但兴竹 高学锋 黄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