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发放12万元扶持40名残疾人就业创业

索引号
011446809/2021-48907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15:44:48
发布机构
人社局
文号

“感谢党的好政策,为我解了燃眉之急,不仅还清了之前赊欠的货款,还能把平价超市做大做强。”近日,竹山县潘口乡潘口河村村民秦某拿到县残联发放的5000元扶持资金后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鼓励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今年以来,竹山县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需求登记和入户调查核实,了解到一些就业创业的残疾人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决定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给予资金扶持,为申请“农家小店主”和“城镇小老板”的残疾人每人发放5000元扶持资金,为申请“技术能手”的残疾人每人发放2000元扶持资金。

据统计,通过残疾人本人申请、乡镇审核、社会公示、县残联审批,该县40名自主就业创业残疾人共获得12.4万元扶持资金,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通讯员 庞昌 红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