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登记办事指南

索引号
011446809/2022-57318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劳动就业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20日 09:06:20
发布机构
竹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号
无发文字号

失业登记办事指南

一、申领对象

1.劳动年龄内(年满16周岁(含)至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且处于无业状态;

2.劳动年龄内(年满16周岁(含)至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且从事一定收入的劳动,但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二、失业登记申请条件:

1.处于无业状态;

2.从事一定收入的劳动,但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申请人权利和义务

1.申请人应当如实向经办单位提交有关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申请人可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获取事项的服务指南

、申请材料

1.《湖北省失业人员登记表》(原件1份);

2.申请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1份)。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夏季)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冬季)

承诺时限:窗口即时办理

、办理流程

1. 线下办理:失业人员凭个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在政务中心三楼6号窗口填写湖北省失业人员登记表,经窗口工作人员审验符合条件即可办理。

2. 线上办理:失业人员通过十堰市人社官网、人社政务服务平台、鄂汇办手机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湖北政务网申请失业登记。

七、办理结果送达方式

网上查询(鄂汇办APP)

八、咨询电话:0719-422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