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创业补贴申领

索引号
011446809/2022-59073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6日 18:08:20
发布机构
竹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文号
无发文字号

一、对象范围

在毕业学年内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以及属于社会孤儿、烈属、残疾人的普通高等高校、中等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简称“七类人员”)。

二、申请人权利和义务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

三、申请材料

1.《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原件1份);2.《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花名册》(原件1份)。

四、办理流程

1.申请。每年9月30日前,由各院校组织毕业学年的“七类人员”集中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填写《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2.审核公示。每年10月15日前,由各院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在院校公示,公示期5天。经公示无异议后,毕业生所属院校在《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上盖章,并汇总填写《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花名册》,报送所在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3.复核拨付。每年10月25日前,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复核,通过后将补贴发放人员名单报送同级财政部门拨付。

五、办理时限

25个工作日(不含公示期)

六、办理地点(方式)

政务中心三楼5号窗口

七、办理结果告知方式

电话告知

八、咨询电话

0719-422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