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索引号
011446809/2021-14478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20日 10:35:01
发布机构
竹山县应急管理局
文号

3月中旬以来,按照竹山县安委办《关于认真做好国务院安委办2020年重点行业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情况通报类似问题隐患整改的通知》文件要求,竹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文峰乡、溢水镇、擂鼓镇、得胜镇、楼台乡人民政府和乡镇安监站、派出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在乡镇农村福利院,组织院民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向全院人员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逃生自救技能,指导他们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器材,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竹山县文峰乡农村福利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



竹山县溢水镇农村福利院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竹山县得胜镇农村福利院指导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通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既拓宽了院民们的理论知识面,又充实了实践经验,让院民们对火灾的预防、扑救,灾难发生时的自救、防护等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训练了院民们的基本灭火技能和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提升了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达到了活动开展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