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召开文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议

索引号
011446809/2021-14480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20日 10:38:12
发布机构
竹山县应急管理局
文号

    为切实做好清明、五一节日期间全县文旅行业安全防范工作,42日,竹山县安委办联合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县网吧、KTV、影城、健身房、游泳馆、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29家文旅企业经营业主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竹山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和旅游产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管理条例》、《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印刷企业管理条例》等业内政策法规、条例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传达贯彻了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文旅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作印发了竹山县《文旅企业安全生产台账》,并对规范填写和保管使用进行了指导。



竹山县召开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会



指导规范使用竹山县《文旅企业安全生产台账》


会议要求,要加强执法监管,各文旅企业要深刻汲取山西临汾饭店坍塌、四川凉山火灾、山西太原冰雕馆火灾等一系列事故教训,自觉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合法、守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要加大资金投入,建设必要的安全设施,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对员工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要加强生产事故防范,建立并完善安全生产检查台账,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落实整改内容、措施、资金、时限和人员,按时完成整改,及时消除发现的各类事故隐患。要建立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要确实把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和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