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汛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索引号
011446809/2021-14486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20日 10:45:10
发布机构
竹山县应急管理局
文号

“双台乡长沟水库防护栏有缺失,排水沟墙体开裂,防汛指挥牌信息未及时更新;宽坪河水库防汛责任公示牌未更新;水坪卡子湾大桥存在砌渣侵占河道问题。请你乡五一节前整改到位,切实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4月12日下午,竹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朱名山向竹山县双台乡人民政府反馈问题隐患整改意见。


竹山县双台乡长沟水库排水沟墙体开裂

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6日以来,竹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水利和湖泊局扎实开展汛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堤”。



竹山县双台乡水坪卡子湾大桥砌渣侵占河道


此次排查主要是对县域内堰塘库、河道、尾矿库、道路桥梁等防汛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对隐患一查到底、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5次,责令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点6处,做到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牢固树立了“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为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