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学史力行 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

索引号
011446809/2021-14490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20日 10:50:29
发布机构
竹山县应急管理局
文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竹山县各地各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办实事、开新局。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校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升师生自救互救意识。421日上午,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应邀在竹山县官渡镇中心学校举行“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应急救护知识实操演练


在活动现场,竹山县人民医院宣讲员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师生互动、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分别就包括心肺复苏、异物梗阻、伤口止血、简单包扎等常见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知识进行讲解。宣讲过程采取“PPT+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宣讲完毕后,全体师生又来到操场上进行实操学习及技能演练,同学们在认真学习救护知识的同时,纷纷参与体验实操练习,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学校师生应急救护能力,让师生对应急救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