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三查三保”确保“五一”安全

索引号
011446809/2021-14492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20日 10:53:56
发布机构
竹山县应急管理局
文号

竹山县安全监管点多面广,情况复杂,有林地面积436万亩、水库66个、水电站30座、尾矿库9座、地质灾害点928处、矿山企业17家、文旅企业29家。竹山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及时落实全省“创安2021”执法专项行动及全市“五一小长假”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全面开展以查隐患保安全、查责任保稳定、查问题保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保”行动,筑牢节日期间安全防线。

   强化部署压责任。4月中旬以来,竹山县就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召开了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及时学习传达了全国、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及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紧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责任清单。

深入排查除隐患。平安竹山建设领导小组成立6个专班对平安稳定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县领导带队对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开展隐患大排查,17个乡镇和17个安全生产专委会成立96个专班,全行业全领域开展隐患大排查,县安委会成立4个督查组进行巡回督查。截至目前,共排查隐患9121525条,对各类排查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实施县乡分级挂牌督办,限时整改销号。

严格值守保畅通。严格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和应急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做好敏感信息收集、汇总、分析和报送,县安委会联合县纪委监委对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