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召开城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011446809/2021-51017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14:20:06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文号

为充分发挥社区居家养老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4月13日,县民政局召开城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推进会。

会议以组织现场观摩、比学拉练、述职述责、经验交流等方式开展。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大街社区、杜家沟公租房、莲花村居家养老中心在中心管理、活动开展、服务内容上的优势做法与经验。县民政局就居家养老服务内容、服务方法、工作流程以及阵地管理,进行系统培训。

近年来,我县逐步探索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服务为补充,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养老服务模式。截至目前,我县已建成规范化农村福利院17所,民办养老机构1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4个,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164个,安幼养老中心53个,全县养老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切实发挥服务中心作用,规范中心管理,维护好老年群体健康财产安全。履职尽责,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老年群体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