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烟草专卖局到竹山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今日竹山网消息 9月17日至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袁超率督查组,来我县督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市烟草专卖局局长王洪斌,县领导陈建平、马兰起、唐泽斌、王玲、殷世山,副县级干部董军先后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2014年,我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76万户14.57万人,省定重点贫困村61个,贫困发生率37.4%。近年来,在国家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的定点帮扶下,我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截至今年6月底,全县23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今年4月省政府正式批准我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袁超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查问题、补短板,切实担当起脱贫主体责任,有效衔接好帮扶责任与脱贫主体责任、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聚焦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落实整改,高度重视中央、省、市反馈的脱贫攻坚问题,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提高脱贫质量。


陈建平表示,我县将在国家烟草专卖局的帮扶下,认真落实“一摘四不摘”要求,进一步强化产业、消费、就业、兜底等扶贫举措,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啃下最后“硬骨头”,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确保竹山与全国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同时,也希望国家烟草专卖局在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建设、生产计划安排、技术改造升级、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竹山更多的关心和支持,我县必将倍加珍惜国家烟草专卖局对口帮扶的重大机遇,以更加务实作风、更加扎实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督查组还到擂鼓镇蜂之谷科普馆和金叶情甜蜜工厂、宝丰工业园区以及官渡、柳林贫困户家中走访。  (卢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