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来竹调研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今日竹山网消息   9月24日,省发改委农经处处长张劲松一行来我县,调研重要农产品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县长陈建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乾隆陪同调研。


张劲松一行先后来到圣水公司、绿谷食用菌公司和上庸茶城实地调研,了解我县重要农产品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产业发展规划等。


张劲松指出,竹山是农业大县,资源丰富,加快重要农产品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他希望我县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快农村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产品生产企业的配套工作;突出特色产业,坚持农业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产品龙头企业,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通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创建,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张劲松表示,将在项目、资金、政策等方面加大对竹山农村产业发展的支持,竹山要抢抓机遇结合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发挥区域特色优势,优先发展具有区域特色和比较优势、对经济与生态有一定支撑、对农民增收有显著带动作用的优势产业和产品。要强化政府引导、农民参与、市场带动的作用,实现精准扶持、融合发展,在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中,要坚持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产业定位,突出特色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把特色农业转变为高效农业。


陈建平表示,竹山将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为契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创新、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特色资源等优势,坚持科学定位,集中突破,相互借力、深度融合,推动竹山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型,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党时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