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来我县调研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今日竹山网消息 11月20日,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督察专员王翔,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廖志伟一行来我县调研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市水利局局长余荣江,县领导陈建平、任卓陪同调研。
  在潘口水电站、十堰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施工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水旱灾害防御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十堰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水利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参建各方要严格按照水利工程规范和程序扎实有效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协调合作,共同为项目施工和后期管护创造便利条件。
  就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调研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各类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水库、水电站安全运行监管和优化调度,守好汛限水位红线,充分发挥水工程体系防灾整体作用。强化各方的协调配合,健全和完善防洪排涝减灾工程体系,不断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把综合防御水旱灾害、减轻灾害风险作为根本任务,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水旱灾害防治体系,全力推进灾害治理能力现代化。(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