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定宇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今日竹山网消息 12月1日至2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率调研组来我县,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项目落实情况及深化医改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奇,副县长杨明章、蔡望明陪同调研。
  张定宇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精神病医院和宝丰镇桂坪村中药材基地、村卫生室、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在城区各医院,张定宇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查看了出入口登记和门诊预检分诊情况,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在宝丰镇中药材基地,张定宇与神农本草中药饮片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了本草项目助力扶贫成效;在村卫生室,张定宇了解了基层公共卫生、村医待遇保障、卫生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张定宇与村干部交流,了解了省卫健委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张定宇对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扶贫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我县要对照弱项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疫病防控救治能力,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陈建平表示,我县将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向继华  党时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