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教育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撰写时间
2021年01月21日 11:55:00
来源
竹山县教育局
编辑
竹山县-教育局

一、总体情况

2020年竹山县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认真完成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务办和县政府关于政务工作的安排部署,政务公开推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一是主动公开意识逐渐增强。各部门能从建设法治阳光政府、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二是政务公开机制逐步完善。成立了竹山县教育局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实施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指引》《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三是政务公开平台日益规范。按照统一的模板、统一的要求,做好了“一平台两化”工作。四是政务公开能力渐渐提升。组织对市局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五是政务公开成效渐次展现。在全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情况通报中,市教育局并列市直部门第一名;网站绩效第三方测评获95分;同时,政务信息公开的途径和平台更加多元化。

截止12月31日,竹山县教育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文件、重要通知公告83条。主动回应十堰政府网、秦楚网、荆楚网公众关注热点3次,接通热线电话千余次,主要咨询划片招生政策、教师招聘、不同类别的考试安排和培训等信息。联合十堰日报、十堰教育电视台,并充分利用县教育局官网、官微开展“爱岗敬业道德模范人物”“走基层——建设教育强市”等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报道竹山教育发展成果、经验和先进典型。全年在国家、省、市级媒体发稿2200余篇次,编制官网教育动态信息13条、官方微信91条,激发了正能量,较好地展示了十堰教育的良好形象。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改版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严格按照《竹山县教育局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及时更新栏目信息内容,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教师招聘、招生、规划、财政资金、学生资助等法定公开内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无此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此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常态化”不够,没有变成新常态;二是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形式单一。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和督办,制定《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任务分解》,每月检查通报。二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和流程,特别是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解读并注意方式多样化。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形式和途径,加强网络互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竹山县教育局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