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进一步整合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方案(试行)解读

索引号
011446809/2021-41385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来源
竹山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24日 10:23:39

一、制定依据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政办发〔2021〕20号)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堰市进一步整合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十政办发〔2021〕21号)精神,为进一步畅通政府和企业群众互动渠道,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试行)。

二、工作目标

以现有十堰市12345市长热线平台资源为基础,2021年底前,除党的工作部门、人大、政协、纪检监察、法院、检察院、国家安全等设立的热线电话及110、119、120、122等各类紧急类热线外,县级自行设立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上级设立并在我县接听受理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原则上实现一个号码服务,归并整合后的热线统一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12345热线”),语音呼叫号码为“12345”。全县热线联网单位基本保持现有市长热线运行机制,优化流程和资源配置,提升热线服务标准,完善“集中受理、按责转办、多级联动、动态督办、限时办结、评价考核”的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处置和办理,努力建成便捷、专业、高效、规范的政务服务“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