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索引号
011446809/2022-34738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来源
竹山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6:34:43

竹山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贯彻落实《湖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精神,加快体育强县建设,制定本实施计划。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建设体育强县为目标,以构建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切实增强人民体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促进竹山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竹山加快建设“经济倍增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作出积极贡献。力争到2025年,建成较高水平的涵盖健身设施、健身活动、健身组织、体质监测等内容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2%,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到93%,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5人。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更加完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