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索引号
011446809/2022-34748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图文方式
来源
竹山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6:45:00

竹山县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为全面推动我县知识产权保护发展和运用促进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全县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作用,根据《十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通知》(十政办发〔202150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立和完善我县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机制,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为我县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年底,全县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0,企业专利申请量达到100件;全县有效注册商标达到2400,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产品达到10件。到2025年,全县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在“十三五”末的基础上实现倍增,达到60件,企业专利申请量达到300件;全县有效注册商标达到5000件,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产品达到20件,知识产权主要数据指标进入全市前列,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