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导航 > 扶贫开发办公室 > 扶贫动态

县就业局多措推动精准就业扶贫

日期:2017年09月20日  

日期:2017年09月20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年初以来,县就业局多措并施,扎实推进就业扶贫。
  开展调查摸底促分类施策。全面摸清全县贫困劳动力人口的数量、年龄、培训、就业需求等各类基本信息,建立贫困劳动力各类基础台账,并根据劳动者培训需求和求职意向,分类开展培训和就业创业帮扶指导。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结合当前市场用工需求,以家政服务、汽车驾驶、绿松石工艺品制作等为主要培训项目,帮助有就业愿望的贫困群众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实现素质就业。同时结合产业发展状况,邀请农业专家、组织技术骨干等专业人士讲授核桃、茶叶、冬枣、生猪等种植、养殖实用技术,促使创业成功提升就业率。
  开展定向服务帮扶就业。健全就业困难人员“实名制”登记工作,根据求职意愿,开展就业、失业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跟踪定向服务。对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特别困难人员优先安置到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适时举办民营企业、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专场招聘活动,为贫困人员尽可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调动和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农村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人积极性,调查收集发布嘉麟杰等企业用工信息,帮助贫困户家庭的剩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近就业。
  对困难人员创业给予资金扶持。对部分有创业需求的贫困户给予免费创业培训服务,鼓励其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并对已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正常营业半年以上的就业困难人员除可享受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之外,还可享受创业贴息三年的担保贷款,从而从资金、项目等方面对自主创业人员给予了大力支持。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