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导航 > 科学技术局 > 工作动态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科技局通报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17年07月18日  

日期:2017年07月18日

 

71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科技局通报反馈巡察情况,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平刘平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518日至62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科技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科技局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推进全县科技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巡察中也发现了党支部建设薄弱、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部分专项资金未专款专用等问题。

叶永森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着力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对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政府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的学习与执行,加强对机关党支部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共同部署、同落实。要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使用管理,从严从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进一步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财务管理、“三重一大”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落实。

巡察组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既是一份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单”,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清单”,希望县科技局要以整改落实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一是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

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平表态时说,局党组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不断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结果。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认真研究,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思想保障。二是要严格落实整改,逐一解决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化为促进作风改进、推动工作开展的有效举措。反馈会结束后,将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认真学习研究巡察组反馈意见,并明确责任人员,做到一改到底、务求实效。三是要全力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再上台阶。以落实整改作为促进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将落实整改与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融为一体,以更好的工作业绩来检验巡察结果,以更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县纪委网)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