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导航 > 商务局 > 商务动态

竹山县商务局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日期:2017年12月22日  

日期:2017年12月22日

12月22日上午,为落实县政府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县商务局召开了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县各大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食品公司及成品油市场等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邀请十堰社安防火宣传中心张康教官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张教官以“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题开展了消防讲座,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各种火灾的危害及预防,以及现代消防安全的“三要素”(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并通过真实案例视频向干部职工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时的安全疏散及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提醒每一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不要存在麻痹意识、侥幸心理。

会议传达了竹山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竹山县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分析了我县2017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同时,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下一步督办检查安排。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和基础设施建设,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各企业要做好本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消防演练以及自查自纠工作,并完善好各项资料,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并要求各企业认真做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

会议希望,各企业要从大局的高度上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和规范消防管理,建立消防组织,健全管理制度,明确消防管理人及职责,加强消防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力维护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竹山县商务局  李涛)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