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导航 > 人大信息网 > 人大要闻

毛昌盛到上庸镇调研《档案法》贯彻落实情况

日期:2017年10月25日  

日期:2017年10月25日

  10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昌盛带领县人大调研视察组到上庸镇就《档案法》实施、档案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据悉,近年来,上庸镇高度重视镇村档案建设,成立了档案管理领导小组,落实管理责任;甄选经验丰富、不怕吃苦的工作人员,规范档案管理;注重交流学习,加强业务培训,逐步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建立健全档案保管、文件归档、档案查阅利用、档案资料保密等八项档案管理制度,完善硬件设施,保证档案安全存放。目前,该镇已经规范建立了工程项目、移民资金、库底清理、综合管理、移民个人等五类移民档案,各村精准扶贫档案也在按照新的档案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规范,根据《湖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标准》,政府机关档案达标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毛昌盛一行先后深入北坝村、政府档案室,实地查看档案库房,详细翻阅纸质和电子档案材料,现场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询问有关档案保管、规范化建设等问题,并与档案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多角度全面了解上庸镇《档案法》贯彻执行情况。在听取该镇关于档案室建设、档案达标等情况的汇报后,毛昌盛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档案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好《档案法》;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整改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档案管理;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加强对镇村档案建设业务指导和培训,提升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全镇档案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夏汉林 刘韩)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