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导航 > 宝丰镇 > 农业农村

团建带扶贫,脱贫我先行

日期:2017年09月07日  

日期:2017年09月07日

2017年以来,宝丰镇团委按照“团建带扶贫”的模式,积极组织团干进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积极主动地寻求脱贫致富办法。

宝丰镇今年出列9个村,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完成脱贫出列任务,镇团委安排了5名年轻干部、团员在石串村、新茶村等重点村开展驻村工作。他们吃住在村,与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足迹遍布村子的每一个角落。和村干部一同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到老党员、退休的村干部、群众代表、致富能手、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征求他们对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然后积极商讨对策,按照“村有致富产业、户有脱贫项目”的目标。驻村期间,他们深入农户家中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扶贫政策、强农惠农政策;按照全县档案资料整理要求和镇规范标准,完善了重点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档案、脱贫贫困户的档案,做到资料全,程序清。

镇团委还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充分调动机关、农村基层党支部、党员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全镇各级干部共与161名留守儿童结成对子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等措施,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团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树立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鼓舞更多的年轻人以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帮助贫困群众。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