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导航 > 宝丰镇 > 新闻动态

宝丰镇:小蓝莓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7年06月14日  

日期:2017年06月14日

   6月7日,笔者在宝丰镇车家沟村蓝莓采摘园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正在兴致勃勃的挑选、采摘蓝莓。据竹山县山田湖有机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操宏伟介绍,今年蓝莓采摘园刚开园,目前已吸引游客400余人来园品尝、购买蓝莓,市场紧俏,供不应求,今年是挂果第一年,预计可实现鲜果产量4000斤,实现销售收入40万元,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3500元。

  蓝莓能够延缓记忆力衰退和预防心脏病的发生,因此被人们视为超级水果。竹山县山田湖有机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瞄准商机,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为发展模式,2015年底在宝丰车家沟村建立蓝莓高效种植示范区150亩;后期将建设1500平方米加工厂房及相关配套设备;建设年产2万吨有机肥料厂;通过产业化运作,在竹山县宝丰镇形成种植面积达1000亩的国内知名优质有机蓝莓生产基地。到2020年,蓝莓达到丰产后,蓝莓产业基地年产有机蓝莓鲜果5000吨并进行产品深加工形成系列产品,年可实现营业收入42540万元,利润13295万元。可直接为精准扶贫贫困户提供602个就业岗位,为贫困村和贫困户出列提供一定的保障。目前通过流转106户农户的土地、日常管理维护可帮助63户贫困户188人实现脱贫。(王欢)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