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导航 > 宝丰镇 > 新闻动态

宝丰镇龙井村:开启“村社合一”党建促脱贫新模式

日期:2017年09月07日  

日期:2017年09月07日

  9月7日,宝丰镇龙井村党支部书记张生超主持召开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大会。大会选举出了合作社理事会和监事会组成人员。这标志着宝丰镇龙井村“村社合一”模式正式开启。

  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农村分散经营难以适应市场竞争,难以适应城镇经济发展形势,打破瓶颈就需要把土地等资源集中使用,开展适度规模经营,抱团发展,提高生产力。为此,村党支部决定,按照“入社自愿,退社自由”的原则,组织村民组建“村社一体”的合作社。合作社计划在老一、二、三组先行先试,以发展茶叶产业、劳务经济和乡村旅游为主,在村党支部主导下开展合作经营,然后逐步在全村推行。合作社鼓励村民以土地和茶园作价入股,对水田、旱地、茶园按照等级估算价格,各生产小组成立入社资源评估小组,实地据实评估定价,为社员发放股权证书,按占股比例,次年阳历3月底前核算分红。同时优先使用社员劳动力,鼓励社员劳动力在合作社长期稳定务工和薪金转股。

  据张生超介绍,目前村民入社热情很高,截止9月6日全村已有71户村民递交了入社申请书,入社土地420亩。预计全村入社户数将达到120户左右,入社土地800亩。通过集中使用土地,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走一条党建促脱贫,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王欢 罗聪)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