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导航 > 城关镇 > 基层党建

以党建为引领助推精准脱贫

日期:2017年08月15日  

日期:2017年08月15日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城关镇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建强村级“主心骨”,发挥党员“排头兵”,以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精准扶贫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和精准设计,多次组织第一书记及扶贫工作队员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建强村级“主心骨”。以建强组织、规范管理、服务基层为重点,采取第一书记长期驻村结对帮扶,第一书记上党课等方式,提升贫困村、后进村集成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完善村级党组织服务功能,推行第一书记主抓,基层党组织齐抓共管的模式,担当起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落地生效的“主心骨”。

  发挥党员“排头兵”。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序推进,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多次深入村社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党支部主题党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服务活动、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消除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意识。(胡艳)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