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导航 > 大庙乡 > 通知公告

大庙乡党政办公室 关于印发《开展工作不实、弄虚作假突出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7年09月11日  

日期:2017年09月11日

  大庙乡开展工作不实、弄虚作假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湖北省纪委印发<关于2017年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总体方案>的通知》(鄂纪文〔2017〕11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工作不实、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着力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2017年4月初至2017年10月底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一次工作不实、弄虚作假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以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干事创业导向跑偏,执行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基层调研走马观花、出台政策措施脱离实际、工作反馈总结弄虚作假等影响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全乡集中开展工作不实、弄虚作假专项整治。坚持挺纪在前,坚持零容忍、动辄则咎,对违纪违规、失职失责问题“开刀问斩”,形成强大震慑,促进党员干部务实重行、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推进我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治理重点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点治理5个方面问题: 

  1、对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传达贯彻不及时、研究措施不得力、贯彻落实不到位。 

  2、出台的政策措施照抄照搬,缺乏创新,出台文件针对性、操作性不强,制定的政策不切实际、不接地气,难以落实。发文只讲规格、注重形式、不求实效。文件出台后不督办、不推动、不落实,不跟踪督办。 

  3、工作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重形式轻实效。下基层调查研究目的性不强,主题不明确,走走看看,车上转转,不注重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下基层人到神不到、身到心不到,和基层群众对不上话、谈不好心。 

  4、向上级汇报报告不真实、不全面、不及时,搞假经验、假典型、假数字。先进典型不符实际,群众不认可;统计数据弄虚作假,存在虚报、瞒报和漏报等问题。 

  5、脱离实际搞“面子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基层群众反映强烈。 

  三、治理范围 

  乡政府机关,各村、乡直各单位。 

  四、方法步骤 

  专项治理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一)自查自纠阶段(4月初至6月中旬) 

  一是开展自查。各单位要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按照治理重点确定的内容,全面排查工作不实、弄虚作假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措施,逐条逐项整改。自查及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接受监督。 

  (二)重点检查阶段(6月下旬至9月中旬) 

  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各单位进行重点督促检查。重点检查自查自纠“零报告”的单位,以及各单位上报的情况是否准确、自查自纠是否到位,乡纪委对重点违纪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促进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三)整改问责阶段(9月下旬至10月底) 

  各单位对专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整改到位,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要从源头进行治理,完善制度规定,理顺体制机制。乡纪委将会对有关单位在专项治理过程中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开展工作不实、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周智林任组长,乡纪委书记周克林任副组长,从乡党政办、乡纪委、统计站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具体负责专项治理日常工作。 

  (二)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问题查摆见人见事,既查个人的问题,又查监督管理中的问题;既查基层的问题,又查领导干部的问题。对专项治理工作组织不力,弄虚作假、敷衍赛则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三)强化制度建设。各单位要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总结经验,提出进一步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不断健全优化各类相关制度,形成一批行之有效的制度成果,切实增强不良作风源头治理能力,着力从制度上建立保证良好作风的长效机制。 

                                                                                                                                                2017年4月18日

  附件: 

  大庙乡开展工作不实、弄虚作假突出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周智林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主任:周克林  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成 员:万宙鑫  乡党政办公室主任 

  程 凤  乡计生办主任 

  陈 鄂  民政办主任 

  梁本军  乡纪委副书记 

  闫小军  乡统计站站长 

  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在党政办公室办公,万宙鑫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专项治理日常协调工作。具体联系人:曾富鑫;联系电话:4640008;邮箱:4640008@163.com。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