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导航 > 官渡镇 > 城乡建设

官渡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深入房县、十堰考察学习

日期:2017年12月12日  

日期:2017年12月12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12月9日,官渡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和魔芋种植大户30余人,到房县土城镇、十堰市惠众科技孵化器公司和十堰海乙魔芋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

在房县土城镇,实地查看了土城黄酒小镇建设、香菇和木耳产业建设。据悉,房县土城镇是房县黄酒的核心产区,近年来,该镇积极响应房县县委县政府打造“百亿黄酒发酵产业”的号召,正着力将该镇黄酒民俗文化村打造成“中国黄酒小镇”。“黄酒小镇”建筑风格复古,规划统一,融合了当地黄酒、民俗等元素,在精准扶贫和产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官渡是湖北旅游名镇,近几年来借助堵河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和乡村旅游热潮,集中精力打造“秦巴风情小镇”,本次观摩学习,学习了不同建设风格和理念,为下一步我镇乡村旅游开发融合不同发展思路。

在十堰市惠众科技孵化器公司,考察组一行详细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的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创业企业动态成长的专业机构,以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作为核心业务,以产业链孵化为抓手,构建创新创业孵化生态链,有效地解决了初创项目生存问题。公司目前拥有2个孵化基地,拥有孵化面积1.8万平方米,入孵企业2015年总产值1.845亿元,带动就业超过1000人。今年5月份,我镇已与十堰市惠众科技孵化器公司达成初步框架协议,官渡镇负责组织建设魔芋原材料种植基地、提供魔芋原料,惠众科技孵化器公司负责在官渡镇投资建设魔芋深加工车间生产魔芋精粉。截至目前,该科技孵化器公司在竹山注册成立公司,拿出了1500万元在官渡镇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并引进了一台集清洗、切片、烘干于一体的魔芋加工设备,目前正在进行烘干实验。

最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十堰海乙魔芋制品有限公司车间进行参观学习。十堰海乙魔芋制品有限公司研发高纯度魔芋粉、魔芋胶,在食品行业位居首位,与“双汇”、“喜之郎”、“金锣”等多家知名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供货关系。近几年来,官渡镇围绕“一主两辅三特”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魔芋种植产业,计划在全镇发展万亩魔芋,目前已落实5010亩。我镇依托十堰市惠众科技孵化器公司,为十堰海乙魔芋制品有限公司提供魔芋半成品,提高魔芋附加值,带动更多贫困户依靠魔芋产业脱贫。

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坚定了发展魔芋产业的信心。马玉河村书记曾宪平说:“通过今天的考察学习,我心里就更有底气了,回去之后,我讲迅速进村入户,组织大家落实魔芋面积,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分配的任务落实到位!”(陈元豪)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