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导航 > 溢水镇 > 农业农村

溢水镇:强化“四种意识”筑牢社会稳定基础

日期:2017年09月21日  

日期:2017年09月21日

    9月19日,溢水镇组织各村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及驻点干部,召开综治维稳专题工作会,就半年来维稳工作全面剖析,总结长处和优点,研判问题和短板,会议强调各单位负责人及所有党员,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积极推动“五大行动”抓实、抓细,为下半年镇域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讲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村各单位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当成一项长期性、政治性、关键性的任务来抓,经常抓、抓经常,切实维护党的核心利益,在当前这一关键阶段要不放松、不懈怠,对各类矛盾实行大排查、大化解、大接访,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
    讲大局意识,强化部门协作。派出所、食药、卫生院、学校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担当,针对当前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卫生医疗服务、教育等问题,本部门要在自己的业务主管范围内的处理好、化解好相关问题,谨防矛盾层层推诿、层层不管,同时其他部门要履职担当、通力配合、协调服务、帮助化解,最终形成合力快速解决。
    讲核心意识,化解重点难题。稳定是地方发展的基础,保稳定就是最大的发展,针对汛期地质灾害、道路水上交通安全、矿区采矿作业、易迁安置点建房、贫困户精准识别等矛盾多发点、安全薄弱环节,各村村干部以及驻点干部要拿出方案、制定措施、用好政策,对群众的的诉求疑问要当场解释、合理宣传,并承诺限定时间如期答复处理,实行“办结制”、“销号制”处理。
    讲看齐意识,共谋稳定大局。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维稳工作,压实责任要求,抓重点工作、人员管理、问题解决。镇政府由班子成员在周一到周五实行定点接访、专班接访,各村每天明确一名村干部蹲点处理,能够解决的当场处理,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寻求有关部门核查解决,并每天按时上报处理情况、回复意见,镇纪委和信访办将不定期进行电话询问和走访了解的“回头看”举措,对处理实际情况予以核查,了解群众的满意度,并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在矛盾问题处理不实、敷衍塞责的现象进行通报批评。(魏秘)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