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导航 > 溢水镇 > 新闻动态

溢水镇:关键时刻干部挺身而出勇担当

日期:2017年06月05日  

日期:2017年06月05日

“柯医生,请你赶紧到渡口来一趟,这里的情况很危急,有个贫困户病倒了,你快过来看看”,5月7日上午,一阵紧促的电话打到溢水镇船舱村卫生室医生柯贤奎的手机上,病情就是命令,顾不得手上的工作,柯医生赶紧开车到距离卫生室几公里之外的码头上对病人进行抢救。

   在柏树垭码头现场,远远的就看到一个病人躺在地上,“快让一下,医生来了”,周围的干部连忙让开,先把病人平放,再把袖子卷起来,在医生的指导下,现场水务局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连忙搭把手,由于事情紧急、条件简陋,只能做一些号脉、量血压、看瞳孔等有效的检查措施,但病人还是疼痛难忍、浑身蜷缩在地上,症状没有得到根本的缓解。

村级卫生室医疗条件有限,距离集镇医院和县城医院路途又太遥远,现场一大难题摆在了大家面前,如果在村卫生室救助医疗风险谁来负责,不救又于心何忍?该怎么办、病人要怎么救?现场谁也不敢立马下结论,气氛也显得压抑。  

“现在不能犹豫,赶紧把病人送到村上卫生室继续救治,先稳定病情,然后再考虑送到其他医院”,关键时刻、关键节点,该村支部书记李善儒和水务局工作队队员站了出来做出了决定,说干就干大家一起把病人抬上了车,在卫生室经过进一步的而检查和确认,原来该贫困最近因饮食不合理、消化不良而引起了急性肠胃性感冒,通过吃药、输液等科学的医治,贫困户的病情得到了好转,在现在陪同的村干部和工作队员也松了一口气,最后考虑到病人田祥均是贫困户,家庭条件较差,卫生室免除了他的医药费。

“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救了我”,身体恢复以后,贫困户田祥均向在场的干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据悉,田祥均现年56岁,家里一个人,在2016年享受了贫困户待遇,驻村工作队帮助其发展养殖了几头黄牛,并享受了产业奖扶政策,在2017年还纳入了易迁户户范围,新房正在积极建设中,他也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魏秘)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